close
有人說:
「天才與笨蛋只隔了一條線」
我就站在中央
只不過有四分之三的身體是在笨蛋的範圍
至少在大學之前
我認為遺留在天才那邊的四分之一
是腦袋
但是大學之後
我則學會禪的頓悟
那四分之一其實是一隻腳
不時扯我後腿走路還會絆到自己的
大概也是天才的傑作吧

以前總是被人捧得高高在上
考試考個一百分
考個第一名
好像會被了不起似的看待
所以便有一副"唯我獨尊"的感覺
偶而的失誤只是一個人會犯不少錯的搪塞
其實那都是假象
真正爆發的就是在大學聯考的那年

記得高中時最不好的就是數學
大概我左手平常是殘廢
連帶的管理數理方面的右腦也跟著不行了吧
不過諷刺的是
我在一次段考竟然考了最高分
應該是我背答案的能力很強吧
那次的考題很多都是平常數學習作的題目
所以"背多分"的確有道理

通常美夢是不會持久
而且一推就是十八層地獄
有次數學模擬考考了個不及格
雖然這是事實
(考國中基測時我的數學都用猜的耶=.=)
但是眼淚還是在放學後不自覺的滴到手心
當時跟我走在一起的小印被我嚇了一跳
直說看我如此堅強
笑嘻嘻的我竟然哭了

我就是為了這"該死"的數學浪費我體內的水份

原來我也會有挫折的時候
大學聯考成績一出來
我的魂好像被抽走似的
我也不知道眼睛的水龍頭是不是壞掉了
流個不停
知道自己上哪所學校也是一樣
(我想上的政大韓文阿T0T)
自己沒有勇氣重考
只好認命去讀意料之外的命運
其實那時哭的原因
除了知道自己其實是笨蛋
因為能"勤能補拙"
才能一嘗成功的宿願之外
也是自己輸給了自己最不想輸的人
而且她還上了我想要上的科系
當場我真的有那種想要重新活過的感覺
也就是自殺吧

高三有人因為壓力大
休學了一年
導師有問過班上另一個功課很好的人
問她會不會壓力大怎樣之類的
但是就是沒有人來問我
(我不是在吃醋...我怎麼會生"小歷歷"的氣=.=)
我只是納悶
就因為整天都掛著微笑
所以不會做傻事嗎??
如果我的腦袋有攝影機
那麼早就不知道會播出我想像自己用各種方法自殺的畫面吧
我只是隱忍
這方面的功夫我倒是做的不錯

說了那麼多
其實很想大聲說:
「我真的不是天才,也不聰明,我只是花比別人多百倍的時間看書而已」
當別人可以交友廣闊到處去玩
有錢可以做想做的事
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只是一個沒有錢家境又不好的人
為了讓人看不起
只能好好用功讀書
不能有自己其他的興趣而已
就這樣
我一點都不天才
不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