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兒子的文章
有特別感觸與認同
我只能說"社會,真的病了"

一個天真無邪的男孩
應該在有著溫暖與呵護的環境長大
無奈閻王的生死簿
大筆一揮
判下只有幾年的快樂時光
童顏如燦爛般的笑容
只因"不聽話吃飯,便打孩子教訓"
斷送在奈何橋邊
心在淌血
伸著小手呼喊
"嬸婆,你怎能如此的狠心?"

冰冷的加護病房
躺在穿越生死交錯的醫院
外人不斷灌入遲來的救藥
悲劇卻終究發生
"插著氣管的孩子是誰啊?"
可憐的稚嫩臉龐
瑟縮小小的身軀
意識仍然與死神拔河
白色巨塔下的天使
只能跟光陰賽跑
祈求上蒼憐憫無辜的小生命
女孩此時此刻想說
"爸爸,你不要再打我了"
"爸爸,我好痛喔"

一張張身前的背影
竟背負大人世界的醜惡
離異的父母
以為簽了一紙證書便能決定孩子的命運
殊不知讓他們承受陌生人的鞭笞
殺紅了眼
當小女孩求助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但是已經陷入瘋狂的惡魔
仍然一鞭鞭刺入女孩幼嫩的心靈
吊起來
作為以示懲戒
看在旁人的眼裡
竟是多少的不捨與心疼
曾經摯愛的母親
可曾試問同居人
"為何要對我女兒下如此重的毒手?"
黃泉下的孤女
此時此刻只想問冷眼的母親
"為何不救我,當我被虐待的時候"

一個個永遠沒有答案的疑問
就橫屍在我們踏著的土地
再多的善後措施
也無法挽回想要活著的生命
靈堂下
無情的風雨吹著已逝的童年
身前沒有感受到的愛
身後依然空蕩蕩
沒有一絲血緣的探視
難道同樣流著同一條血脈
仍然連陌生人都不如嗎

政客的口水戰
立法院的全武行
不僅笑掉地球村的大牙
失了國家的尊嚴
也扼殺了社會角落理
曾幾何時想茁壯的孤芽呢
你家的鞋子丟向誰而有了價值
我管不著
重點是連最基本的道德操守都做不到

大人,你是沒有權利決定小孩的生命
既然選擇讓這個生命來到世間
為何讓他短暫地又重回輪迴
這個社會"病了"
全世界也跟著淪陷
自己的小孩可以喝花酒
只換來五天的禁假
為什麼還要人民跟你這"三隻小豬"瞎起鬨

希望那些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
能夠在天上永遠當個小天使
不用再到人世間受苦

我開始擔心下一代
也許還沒世代交替前
我們已經毀了他們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